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3-10-19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财政局机关简介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财政局
信息来源:白银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0-19 09:08
浏览次数:

      白银市白银区财政局(以下简称区财政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负责拟订财政、税收、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资产评估、财务会计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并监督实施。

  2.负责制定全区财政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政策和改革方案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区宏观经济政策的制定工作;组织执行中央与地方、国家与企业的分配政策和鼓励公益事业发展的财税政策;提出运用财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和综合平衡社会财力的建议。

       3.负责管理区级各项财政收支;编制年度财政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负责制定全区经费开支标准、定额,审核批复区级各部门(单位)的年度预决算;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常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等情况;负责全区预决算公开工作。

      4.负责管理政府非税收入,按规定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及政府性基金;承担住房公积金财政监督管理责任;负责管理财政票据。

      5.制定和实施全区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按规定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制定全区政府采购制度,负责区级政府采购管理工作。

      6.负责制定需要全区统一规定的公用经费开支标准和支出政策,制定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章制度,按规定管理区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

      7.负责办理和监督区级财政的经济发展支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财政拨款,贯彻执行基本建设财务制度,负责资金预算安排、审核、拨付工作;负责有关政策性补贴资金的财政管理工作。

      8.管理区级财政社会保障和就业及医疗卫生支出,拟订社会保障资金(基金)的财务管理制度,编制区级社会保障预决算草案。

      9.贯彻执行政府国内外债务管理政策、制度和办法;管理政府贷款业务以及相关的联合融资贷款赠款项目的信用评估和资金管理及转贷工作。

      10.贯彻执行会计法规和制度,管理全区的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

      11.监督检查财税法规、政策执行情况;反映财政收支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和加强财政管理的意见建议。

      12.制定全区财政教育培训规划;负责财政信息和财政宣传工作。

      13.负责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方针、政策及相关财政法规制度的贯彻执行;负责涉农项目的考察、审核及申报工作;负责农业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的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做好涉农项目的检查验收工作。

      14.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一)内设机构:

      办公室、预算股、国库股、经济建设股、农业农村股、社会保障股、行政财务股、综合财务股、金融税政股、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股、预算绩效评价股。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政府采购中心

      (三)直属事业单位

      白银区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办公室、白银区非税收入征收管理局、白银区基层医疗卫生核算中心、白银区财会干部培训管理办公室、白银区征迁土地补偿资金办公室、白银区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

      通讯地址:白银区天津路一号

      邮政编码:730900

      办公电话:0943—8245088

      负责人姓名:高政德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