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0-01-19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白银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9 09:35
浏览次数:

2019年,我社政务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积极推进政务公开化、制度化、信息化,及时、全面、主动的公开政府部门信息,现将我社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年我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和《白银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根据供销社工作实际,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办公室作为办理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责任机构,并由一名办公室工作人员兼职负责我社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组织协调工作,定期开展政府部门信息自查,把每季度反馈的政务公开问题及时更新,细化主动公开内容积极主动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升依法申请公开服务水平,及时更新、发布我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明确公开内容、公开主体、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加强信息发布协调、解读和回应工作,提升信息公开实效信息公开服务能力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朝着标准化、规范化方向发展。

二、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社在白银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3,其中,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67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9年,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有:政策法规11条,规划计划4条,财政资金2条,文件3条、政策解读信息36,重大决策和重要征求意见及反馈情况7条,业务公开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目前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均通过在白银区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按照区政务信息公开办工作要求,我社严格落实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高度关注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重点工程项目等进行解读,全年解读政策36条。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在做好主动公开事项、细化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的基础上,我社进一步加强了规范性文件的公开,及时回应网民和社会关切,做到依法、依规、全面、准确、及时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9年,我社未发生重大舆情事件。

  ()公开渠道建设和畅通情况及时将我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发布白银区政府网站,进一步方便群众获取我社信息。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9年我社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历年来,我社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0条。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9年我社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我社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中无“不予公开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及历年来,我社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工作内容很多,工作环节也比较复杂。目前我社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偏少并且还是兼职人员,工作力量不足。

   (二)改进情况。我社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深入学习条例》,增强主动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能力。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体制机制,理顺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做到职责明确、措施得当、运作规范,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高效开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效,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我社无其他需报告事项。

 

白银市白银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116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