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3-10-19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市白银区工信局机关简介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市白银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信息来源:白银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10-19 09:01
浏览次数:

白银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下简称工信局)是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工业和信息化工作的规章草案和政策,并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

  (二)研究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定产业政策和标准并措施,推进工业和信息化体制改革和管理机制创新,提高行业综合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三)组织实施城乡工业布局调整、老工业基地改造和产业升级;负责制定工业集聚区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发展规划,统筹管理和协调服务。

  (四)监测分析辖区工业、信息产业运行态势,统计并发布相关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煤、电、油、气、运等重要生产要素协调平衡,解决工业运行中有关问题并提出政策建议;负责工业、信息产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等有关工作。

  (五)指导工业和信息化业的安全生产,负责民爆器材行业及生产、流通安全的监督管理。

  (六)负责提出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含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对口部门和本区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财政性建设资金安排意见,按政府规定权限审核、核准工业和信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工业和信息产业的对外合作与交流。

  (七)拟定高技术产业中涉及新材料、生物医药、信息产业等领域的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协调并组织实施有关工业和信息产业科技重大专项;负责管理企业技术中心、企业研究院建设,推进产学研结合、科研成果产业化及新兴产业发展;指导工业行业的质量管理。

  (八)承担振兴装备制造业组织协调任务,组织拟定重大技术装备发展和自主创新规划、政策,依托国家、省级市级和区级重点工程建设实施有关重大专项,推进重大技术装备的引进、研发及消化创新。

  (九)负责工业和通信业节能减排工作综合协调;拟定工业、通信业发展循环经济、能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十)负责中小企业发展的规划指导,拟定促进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协调解决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动全中小企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十一)指导协调工业信息资源开发利用;协调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地方工业信息技术标准;指导电子信息产业质量管理,推动软件业和信息服务业的发展。

  (十二)协调电信市场涉及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事宜;参与信息基础设施发展的规划和协调跨行业、跨部门面向社会服务网络的互联互通,促进电信、广播电视和计算机网络融合。

  (十三)会同有关部门组织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建立,加强对信息网络安全技术、设备和产品的监督管理;参与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负责国防信息动员工作,保障重要通信。

  (十四)制定全市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规划,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负责指导和联系行业协会的工作。

  (十五)负责改制工业企业的遗留问题。

  (十六)负责盐业行业管理,制定盐业发展规划和产业政策,制定和组织实施食盐供应应急预案、落实食盐储备制度。

  (十七)承办委、政府和工业和信息化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

  综合股(行政审批服务股)、循环发展股、经济运行股、中小企业股。

  二级机构:

  节能监察中心、煤质管控中心

  通讯地址:白银区天津路一号

  邮政编码:730900

  办公电话:0943—8222693

  负责人姓名:罗继安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