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2-172732 生成日期: 2022-01-19
文       号: 关键字: 公开,信息,政府,工作,政务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农业农村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18:12
浏览次数:

  根据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对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43—8318312)。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减证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单位产生的政务信息。2021年通过白银区政府信息网站发布各类信息58条,白银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33条,部门动态25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21年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一直以来,区农业农村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本工作列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补充完善领导机构,落实主要负责人为政务公开第一责任人,并确定一名专门的信息人员,负责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注重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严格按照信息发布三审审核制度要求,对发布信息审核把关,形成了分工明确、审核严格、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三是严格保密审查。依据《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规定》等法规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规范了区农业农村局信息公开制度。切实遵守《保密法》等法律法规,严格审核程序,对各类信息报道发布前依分工审核签字后方可发布。

  (四)平台建设

  我局公开政府信息以白银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及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实效性。

  (五)监督保障

  我局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发件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0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0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407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1642589812(1).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

1642589890(1).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宽,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健全监管制度。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通过多种形式学习、领会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明确职责,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和服务理念;二是进一步充实、规范、丰富信息公开内容,拓展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三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健全有效的监督机制,层层落实责任,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逐步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向规范化、常态化方向迈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