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0-02-28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区农业农村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白银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0:02
浏览次数:

  根据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关于对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编制本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意见,请与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943—831831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以减证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今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主动公开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按照《条例》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单位产生的政务信息。2019年通过白银区政府信息网站发布各类信息224条,白银区政府网站公开政务信息57条,部门动态81条;农业专栏公开86条。
  (二)依申请公开
  2019年我局没有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办理依申请公开答复。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二是强化制度建设。今年我局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及时修订本单位政务公开工作规定,认真制定和落实相关配套措施,调整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服务,规范发布流程,缩短信息从形成到公开的时间,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四)平台建设
  我局公开政府信息依托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和白银区农牧专栏作为政务公开第一平台,加强网站信息发布审核,及时更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准确性、实效性。
  (五)监督保障
  我局严格贯彻落实《条例》规定的“工作考核、社会评议、责任追究”等要求,把政务公开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ͼ1.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ͼ2.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QQͼƬ3.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离群众的期盼还有差距,具体表现在:一是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还不够透彻,主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监督的力度不足,有待进一步增强。
  改进措施:一是认真组织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条例内容要求公开工作内容,确保完整、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进一步完善相关程序,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内部审查、协调发布、监督检查等制度,加强日常检查督导和年终考核评估,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提高公开质量,服务群众需求。对群众广泛关注、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全过程公开,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的服务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