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970-172740 生成日期: 2023-01-09
文       号: 关键字: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农业农村局 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3-01-09 11:44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发布《白银区农业农村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区农业农村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推进农业农村行政领域政务公开作为展现“三农”成果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了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先后制定完善各项相关制度,通过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通过各种途径及时准确地把公开项目向群众公开。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2022年我局在政务公开网站中主动发布政府信息69条,其中履职依据9条,规划计划5条,预算决算2条,强农惠农20条,政策解读10条,“双随机、一公开”2条,政策问答库21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以来,未收到通过受理电话、网络平台、来信等方式提出的相关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省市区等有关文件要求,平台账号由专人管理,信息发布严格执行“三审三核”制度,及时、有效,并对已发布的信息定期评估、动态调整。本年度我局没有发布和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进一步强化平台建设,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对平台的各个栏目及时更新。重点做好政策解读、强农惠农、政策法规等的更新,让更多人了解惠农政策。
    (五)监督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信息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核”制度。信息公开、网站维护等日常工作具体由局办公室承担,并由专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先由信息专人进行把关,再由局办公室主任审核,然后由分管领导签字确认,最后发布。二是建立长效机制。为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制定了相应的信息发布细则,局属各单位各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本单位的信息收集及报送等相关工作,同时加强信息审查工作以及挂网前的保密审查工作,做到应公开尽公开的同时也要保证涉密不上网、个人隐私不泄露以及不出现重大文字表述性错误。三是深化公开透明。进一步深化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增强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度,形成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不断提升工作内动力,让公众真正参与政府管理,监督政府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0

行政许可

2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过去的一年,我局认真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但仍然有些许不足。一是政务公开的内容过于单一,公开面不够广泛,点击率不高,公信度不够。二是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程度还不够。三是个别栏目的更新不及时、不全面。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提高人员思想意识,加强学习、管理,强化监督、考核,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通过规范和完善,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在行动上,增强政务透明度,确保处事公正,办事公开。三是进一步充实政务公开的内容,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业务作为公开的重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全面、规范地向群众公开他们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相关业务。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用。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白银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www.baiyinqu.gov.cn)查阅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白银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白银区水川路71号农业农村局310室,邮编730900,电话:0943—8318312)。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