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0-02-25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白银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25 09:28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新条例》)要求编写而成。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9年我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公开各类信息,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和更新各类信息共计160条,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工作动态共计103条,在区政府门户网站专题专栏发布公告11条,通知文件2条,政策法规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为(1)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突发公共事件(5)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6)文件资料(7)政策解读(8)重大决策和重要征求意见及反馈信息(9)重点领域信息(10)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及成绩单(11)依申请公开等模块。其中机构职能包括主要职责和领导分工,政策解读包括权威解读、图解解读、专家解读以及领导解读四部分内容;重点领域信息包括行政处罚、价格收费、知识产权、监管信息、食品药品安全、消费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信息、市场主体信用与不良行为记录等内容,共计19个模块类型。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1.我局及各商所、食药所办事厅均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在政务大厅设置电子触摸屏,公开本单位的信息,如机构设置、单位介绍,办事指南、审批程序等。

2.网上公开,我局主要在白银区政府信息网政务公开栏对外公开我局的相关文件。

(四)开展政策解读工作情况,政策解读数量

为加强政策解读工作的管理,主动回应社会关切,推进政策落实,让社会公众更好地知晓、理解我局的各项举措,2019年我局积极开展政策解读工作,并公开了领导解读3条,专家解读5条,图解解读5条,权威解读5条,等共计18条。

(五)回应舆情关切情况

2019年我局全年处理投诉1191,举报203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50万元,办理市长热线转办案件68件,网民留言46件,其他投诉13件,办结率达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0

-2

营业执照许可4270,食品经营许可113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86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416

 174(含87件吊销营业执照案件)

行政强制

37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有接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9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方面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认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在管理上有待进一步加强。三是信息公开的类别需要增加。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真正领会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将上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2.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制。继续加强信息公开的配套保障建设,完善网页上需要公开的各类信息。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认真梳理细化政府信息栏目,进一步扩大公开内容,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强化制度落实,加强日常督导,定期开展检查,并将督查结果与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考核结合起来。 

3.加大公开力度。积极向政府信息公开先进部门学习,结合我局实际情况,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坚持把主动公开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渠道,确保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积极拓展公开方式,不断深化公开内容。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建设工作。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证信息内容的完整性。及时更新栏目内容,合理布局网站页面,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白银市白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