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3-10-18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市白银区商务局机关简介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区商务局
信息来源: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10-18 10:20
浏览次数:


  白银市商务局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的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商务领域有关制度和发展规划,研究区域经济合作、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趋势和流通体制改革并提出建议。

(二)负责推进全区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改革、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提出促进商贸企业发展的政策建议,推动流通标准化和连锁经营、商业特许经营、物流配送、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的发展。

(三)拟订全区市场体系发展规划,促进城乡市场发展,指导大宗产品批发市场规划和城市商业网点规划,推进农村市场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农村现代流通网络工程。

(四)承担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流通管理的责任,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调查分析商品价格信息,进行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负责全区餐饮住宿和药品流通、酒类商品流通等行业的指导工作。负责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建设。做好成品油流通市场监管。

(五)拟订全区促进外贸增长方式转变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重要工业品、原材料和重要农产品进出口计划,会同有关部门协调大宗进出口商品,依法监督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工作,指导贸易促进活动和外贸促进体系建设。

(六)拟订全区服务贸易发展规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全区促进服务出口和服务外包发展的政策并组织实施,推动服务外包平台建设。

(七)负责全区商务系统涉及世贸组织相关事务的研究、指导和服务工作,组织协调反倾销、反补贴及其他与进出口公平贸易相关的工作,组织全区产业损害调查,指导协调产业安全应对工作及国外对全区出口商品的反倾销、反补贴的应诉工作。

(八)指导全区商务系统招商引资工作,依法对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事项进行备案,依法核准非限制类外商投资项目的合同章程变更事项,依法监督检查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合同章程的情况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九)负责全区对外经济合作工作,贯彻实施省、市、区对外经济合作政策,负责对区内中国公民出境就业管理,负责牵头全区外派劳务和境外就业人员的权益保护工作,负责推荐联合国及其他国际组织或外国政府、民间组织对全区的无偿援助项目。

(十)负责管理并组织实施各类涉外商务交易会、展览会、展销会等活动,贯彻落实全区商务领域向西开放战略部署,牵头组织商务系统与向西开放国家的贸易、投资和劳务合作,协助全区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搭建中外企业经贸合作平台。

(十一)负责全区商务新闻发布会、宣传工作和提供信息咨询服务,指导全区流通领域信息网络和电子商务建设。

(十二)负责全区商务业务指导、队伍建设,指导全区商业领域行业协会、学会等社团组织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商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白银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

 

通讯地址:白银区天津路1号

邮政编码:730900

办公电话:0943—8660455

负责人姓名:李子和

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