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3-09-04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地震局机关简介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地震局
信息来源:白银区地震局
发布时间:2023-09-04 10:56
浏览次数:

白银区地震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白银区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国务院《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条例》及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监督检查本区的防震减灾工作,并组织实施。

2、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中,长期防震减灾的规划及方案。

3、负责震情和灾情速报,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地震灾害调查与损失评估,负责震后救灾与重建的具体工作。

4、会同计划、住建、民政等部门建立防震减灾预防工作体系;管理地震“安评”工作,按职责审定地震“安评”结果,确定抗震设防要求。

5、开展防震减灾工作,组织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全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加强有关专业人员培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6、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全区范围内的地震应急预案,并检查落实情况,开展必要的地震应急、救助装备的储备和使用训练工作。

7、承担区内地震行政处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工作;负责地震行业质量与技术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地震技术标准的宣传、贯彻实施和监督工作。

8、承担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内设机构:办公室、财务室、综合业务股、白银区防震减灾科普

通讯地址:白银市白银区东星街76号

邮政编码:730900

办公电话:0943-8231502

负责人姓名:张彦清

上班时间:上午 8:30-12:00

         下午14:30-18: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