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19-01-10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市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市园林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绩单”
信息来源:白银市园林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10 10:43
浏览次数:

2018年,市园林局全面认真贯彻落实《白银区政府办关于印发〈白银区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坚持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现将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强化领导,完善工作机制

我局自始至终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转变作风、提高行政效能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办公室安排专人具体负责落实政务公开的信息发布及各项工作任务,形成了层层抓落实的格局,使政务公开工作在领导机构、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等方面都得到充分保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8年,我局对发布的各类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梳理和编目,重点公开了政策法规、规划计划、应急预案、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文件材料以及各类相关政策解读等情况的信息。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在白银区网站政务公开栏累计发布政府信息88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1条,信息公开制度规定2条,机构职能3条,政策法规13条,规划计划4条,突发公共事件8条,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11条,文件资料6条,政策解读18条,重大决策和重要征求意见及反馈信息5条,信息公开年报及成绩单2条;依申请指南1条,依申请流程1条,表格下载1条,文书示范文本1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有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文件资料、政策解读、重大决策和重要征求意见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将白银区政府门户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依托白银区网站政务公开栏为主要公开形式,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宣传专栏、微信等多种载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丰富内容,创新形式。

(四)以解读回应为核心,拓展政务公开渠道

     一是加强政策解读。2018年,我局共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白银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纪律作风方面督查情况通报(三)》、《王琳玺主持召开区委十一届31次常委会议》等方面的信息18条,其中领导解读7条,权威解读4条,图解解读5条及专家解读2条。二是丰富解读形式,采用权威解读、领导解读等形式,用“权威声音”传递政策信息,用“领导解读”解疑释惑。三是做好关联阅读工作,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政策性文件和解读材料的网上关联,方便网民查询、阅读。四是及时转载对政策文件精神解读到位的媒体文章,形成传播合力,增强政策的传播力、影响力。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五、存在的问题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干部对实行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认识不足,工作被动应付。二是单位各科室信息公开工作指导也有待加强。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规范,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丰富。

六、2019年工作安排打算

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分析,创新举措,分类施策,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进一步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照条例认真清理我局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加科学规范的公开目录。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

                                                                                                                                                 白银市园林管理局

                                                                                                                                                   2019年1月1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