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970-172740 生成日期: 2023-01-09
文       号: 关键字: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市政工程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3-01-09 15:37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的要求编写而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省、市、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本通知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内容包括:

(一)主动公开。我单位本着制度性、政策性内容长期公开,动态性工作随时公开的原则,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采取多种方式对不涉及党和国家机密、适于公开的法律法规、政府及部门职能、重大决策、办事程序、审批权限、办事时限、办事结果、便民措施、党员发展、支部组织、党费上缴、纪检监察信息等党务公开内容,设立“城区路通、排水管通、路灯电通”“三通”值班热线、开挖审批程序、收费标准及工程招投标、竣工验收、及人员招考、奖罚、机构编制、执法培训等政务事务公开内容都通过专栏、会议、网站、新闻报刊等多种途径进行了公开。2022年度,我办主动公开非涉密政府信息25条。在区政府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条。

(二)依申请公开。2022年,我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事项。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单位严格按照要求坚持三审制度,先审核后发布的原则,上传各类门户网站信息。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信息公开的形式。区政府网站公开,重点是及时发布有关情况及相关政策法规和管理服务事项。2022年,我单位在区政府网站公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类1条,机关简介类1条,政策法规类2条,部门文件类1条,规划计划类3条,重大项目类2条,财政预算决算类2条,回应关切类7条,市政设施3条,政策解读类3条,在区网站发布工作动态信息3条。

(五)监督保障。我单位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组织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由处党委书记、主任王定刚任组长,党委委员、副主任孙岁芳、王跃兵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常巨成任副组长,各科所队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由处办公室负责,指定专人负责向区政府相关部门报送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各科室具体承办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及时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白银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确保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行政规范性文件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9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115.83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二是受人员编制所限,人员少与管理任务重的矛盾较为突出,从事信息公开工作均为兼职,不利于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三是反映工作动态的信息相对较少,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完善、更新相关内容。今后,我单位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一是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加快推进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建设,凡是能公开的内容都要公开,凡是能上网公开的项目都要公开。二是加强市政设施管理、项目建设宣传和信息工作,广泛利用媒体和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信息知晓率,更好的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市民生活。三是要有针对性地充实和完善信息公开内容,突出行政许可审批、巡察执法、市政建设项目的公开透明以及群众和社会各界反映的突出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生活切身利益、老百姓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二)不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注重对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意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建设大局,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真实、有效,全面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通过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提高依法办事水平,形成人人关注政务公开,人人参与政务公开的良好氛围。

(三)完善内容,及时更新信息。我单位将进一步对单位行政职权和行使职权的流程进行梳理、汇总,完善本单位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信息,扩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方便公众查询,接受社会监督。及时编制规范已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根据工作要求,主动更新、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规范办事流程。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白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

2023年1月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