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970-172740 生成日期: 2023-01-09
文       号: 关键字: 公开,信息,政府,工作,行政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西区管委会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白银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1-09 09:04
浏览次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写而成。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1月1日到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2年,西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府信息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在加强领导、完善组织、健全制度、规范公开形式、完善设施等方面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主动公开。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我委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上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条,其中,规划计划3条,规范性文件3条,政策解读3条(领导解读2条),涉企优惠政策3条。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本年度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政府信息管理在信息发布前针对逻辑错误、常识错误、错别字等进行检查,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单位应公开的所有信息,不出现重大失误。所有公开的信息内容由主管领导审核把关签字同意后,方可公开。本年度没有发布和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本年度没有发布和废止的行政规范性文件

(四)政府信息平台建设。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区有关要求,逐一梳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持续抓好门户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

(五)监督保障

1、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政务公开办公室是承担政务公开工作的机构,负责组织协调全区的政务公开工作,具体做好政策解读、公开平台建设、回应社会关切、扩大公众参与等工作。

2、建立健全科学、合理、有效的量化评估指标体系。适时通过第三方评估、民意调查等方式,加强对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媒体参与等方面的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不断调整优化政务公开的方式方法。

3、严格把控公开信息内容。根据区政务公开办相关规定,结合开发区工作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障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各科室要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任务来抓细、抓实,并及时提供公开内容,加强对外宣传,真正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崭新高度来认识,从而增强开展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发布信息前做好“两必须”一是重点针对逻辑错误、常识错误、错别字等进行检查,确保全面及时准确地公开单位应公开的所有信息,不出现重大失误。所有公开的信息内容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签字同意后,方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问题:2022年,西区管委会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内容还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改进情况:

一是加强宣传培训力度,努力营造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强化信息公开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完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息公开责任体系。

三是加强网站建设。规范栏目设置,充实栏目内容,提高公开信息的数量和质量。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和相关措施,提高公开意识,拓宽公开渠道,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用。本报告电子版可在白银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https://www.baiyinqu.gov.cn/ZFXXGKNB/2021nfb/index.html)查阅下载。如有疑问或意见建议,请与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联系(地址:白银市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银馨路9号,邮编730900,电话:09438251261,传真:09438251261电子邮箱:2900584503@qq.com)。

 

        白银西区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1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