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4-03-01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纺织路街道机关简介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纺织路街道办事处
信息来源:纺织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4-03-01 09:00
浏览次数:

一、主要职责

(一)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及上级党委、人民政府的决定、决议、命令、指示。

(二)负责街道党的建设和统一战线工作。讨论决定街道社区工作中涉及改革、发展、稳定等重大问题;协调辖区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新经济组织中的党组织,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广泛参与、共驻共建文明和谐社区。

(三)负责辖区内国防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辖区国防教育、文明单位、文明社区及“五好家庭”的创建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宣传贯彻执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法律、法规;指导辖区内各单位及社区居委会的治安保卫、重点人口帮教、管控及综治维稳等工作。

(五)负责辖区内社区建设的规划、指导及社会事务工作。宣传贯彻执行民政、劳动保障、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制定社区建设规划,做好社区事务的协调、监督、检查工作;开展社区便民、利民、惠民的各类服务工作。

(六)宣传贯彻国家各项法律、法规、政策;做好辖区内人民调解工作;配合区司法局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等司法行政工作。

(七)宣传贯彻国家有关食品药品的法律、法规、政策;配合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落实辖区内食品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八)负责辖区内的民兵组织建设,征兵和预备役士兵、预备役军官、复退军人的统计登记等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医疗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宣传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医疗卫生、人口与计划生育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严格控制人口增长,大力提高人口素质。

(十)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及环境保护工作。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城市管理、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做好辖区内的卫生及环境保护的监督检查及城市的净化、美化、绿化、亮化工作;配合相关单位对辖区内物业管理服务活动进行监督管理。

(十一)负责制定辖区内文化体育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和保障居民基本文化权益。

(十二)负责辖区内安全生产工作。宣传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开展辖区内生产经营等场所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及时掌控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为街道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十三)向上级党委、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十四)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系方式

单位地址:白银市白银区天津路372号

联系电话:0943-8259601

单位负责人:高富龙

上班时间:8:30-12:00  14:30-18:00(节假日除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