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3-07-19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市白银区工农路街道办事处机关主要职责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工农路街道办事处
信息来源:工农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3-07-19 14:54
浏览次数:

工农路街道办事处是区政府的派出机构,受区政府直接领导,行使区政府赋予的权力,负责辖区内经济建设、社会管理、社会服务、综合治理等行政管理工作。

一、主要工作职责

(一)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积极参与、认真落实辖区内各项发展规划,对辖区内建设规划、公共服务布局和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项目提出意见建议,推动辖区各项事业有序可持续发展;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民主政治,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做好社区工作。

(二)落实基层管党治党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党员管理、发展工作,改善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领导;加强人民武装、民族宗教等工作;充分发挥联结辖区内各领域党组织的“轴心”作用,统筹抓好区域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指导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工作。

(三)加强社会管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创造良好环境;推进政务、居务公开;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市容市貌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强化公共安全和安全生产,组织抢险救灾、优抚救助,及时上报和处置重大社情、疫情、险情等,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四)发展公益事业,强化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社区公共服务,落实人社、民政、教育、文化、体育、科技、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政策,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力推进社区民生建设。

(五)加强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健全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强化民主法制宣传教育,做好来信来访接待、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处理群体性突发事件,保证社会公正,维护社会秩序和社会稳定;建立协同联动的社区治理架构,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居民自治机制;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六)负责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教育、培养、监督等工作;按照相关规定,统筹管理派驻机构人员。

(七)依法依规承担下放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事项,统筹做好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八)行使相关法律法规赋予的职权。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党政机构: 工农路街道设置5个党政机构,即:综合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公共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

2.事业单位:工农路街道设置5个事业单位,即: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应急服务中心)、社区服务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公共事务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

3.工农路街道辖6个社区:西铜社区、火车站社区、盘旋路社区、永丰街社区、长通社区、工农路社区。

通信地址:白银市白银区长通路12号。

联系电话:0943—8222712。

单位负责人:张恒瑞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