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0-03-23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强湾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务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报告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区强湾乡人民政府2019年政务公开整改落实情况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白银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3 16:25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全面提升我乡政务公开水平,根据《白银市白银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前三季度全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通报》及政务信息公开培训会会议精神的要求,现将白银区强湾乡政务公开工作自查整改落实工作报告汇报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信息发布主动性不强、制度化不足;二是信息公开发布时效性不足;三是栏目和发布信息不够规范;四是栏目信息分配不均衡。

  二、整改措施和完成情况

  (一)针对信息发布主动性不强、制度化不足问题。我乡高度重视,从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入手,将我乡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明确职责和任务,保证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制度发布信息,不随发布员的变动产生重大影响。同时,加强对信息发布员的培训,使之按照规定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提高信息发布的及时性。

  (二)针对信息公开发布时效性不足的问题。要求我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注重把握相关信息发布的时间节点,将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每周例行自检,按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要求,每月信息分上旬、中旬和下旬三个阶段或按周更新,杜绝将整月的信息到月底集中发布出来。

  (三)针对栏目和发布信息不够规范的问题。严格按照上级信息发布目录规范一一核对,完善之前工作的信息不规范和缺失信息的条目,并就此规范形成日常工作的习惯,保证今后信息发布能够按照规范正常发布。

  (四)针对栏目信息分配不均衡,有的栏目更新频次较高,有的栏目频次较低的问题。要求各中心站所,按照时限上报有关信息,党政办及时审核信息并发布,同时,加大对可公开的信息的收集整理,统筹考虑栏目需要,保证各栏目能按时更新。

  今后,我乡将按照市区两级政务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落实力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银区强湾乡人民政府

                              2020年1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