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20-172732 生成日期: 2020-02-08
文       号: 关键字: 白银区四龙路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所属机构: 白银区 发布机构: 白银区人民政府
白银区四龙路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信息来源:四龙路街道
发布时间:2020-02-08 16:32
浏览次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2019年,四龙路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白银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等文件精神,坚持政务信息公开、透明、规范化,准确及时地公开街道各项决策部署。
  2019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机构,配齐工作人员,健全完善相关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不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我街道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为准则,在公开内容上,注重从被动公开向主动公开转变,注重从结果公开向过程公开转变,加强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和覆盖度,确保街道信息公开合法、及时、真实。2019年共发布22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5条、政策法规5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条、人事类信息9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7条、财政预决算及“三公经费”6条、规范性文件6条、政策解读38条、重大决策和重要征求意见及反馈信息6条、重点领域信息110条、回应关切2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QQͼƬ20200208165053.png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QQͼƬ20200208164857.png

QQͼƬ20200208164904.png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QQͼƬ20200208164916.png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信息公开及时性和全面性有待改进;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深度和广度不够;三是信息公开业务水平有待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2020年我街道将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充分调动各线、各部门积极性,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二是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积极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学习,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规范公开内容、公开程序、公开时限,丰富公开形式,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数量和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白银市白银区四龙路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6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